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

信息摘要.主是道路真理生命

信息摘要.主是道路真理生命
鄭大和牧師
2011.08.14
經文︰約翰福音14章1-9節
引言︰主基督說「我是道路真理生命」的聲明,
即為宣告父神之聖旨的遵從,就是拯救世人使命的復稱,
也是父神的救恩將要成就的報告。
而對於世人、要告知眾生所望,永生之道就是主基督,
只有相信主耶穌是救主,就得永生,
為此,人生就有了意義和價值了。(約3:16 約壹5:12)
一、主基督說「我是道路」(就是自有永有正義的道路),
在創世之前,萬古之先,在三一真神之協旨中(徒20:27,28) ,
聖子承擔中保者(來8:6)的使命降世,要將不信從
創造人類生命之主而抵擋背道的世人,他們失喪沒有平安,
也不知歸向父神之道路,然主基督疼愛世人用自己的血和生命,
拆毀神人中間的罪惡之隔斷牆。
主基督來,為世人創設又新又活的道路,
並且親自引導信者進到父神面前,得著憐憫蒙救贖。
主又作為保證人,使信者得與父神和好,作神的永遠的兒女,
得服事父神的福份。主的道路是完全美好的路。
二、主基督就是絕對完全真理,
真理是神不變的形像和聖旨,是非善惡分明,
不義者必受不義的報應,而信者有主的義,使得稱義,
因之救恩是真理的本質。
主說「我是真理」證明主基督就是神,
聖經就是父神為基督作的證實,藉著聖靈感動先知們記載起來,
使世人要主的義、則得著真理,否則不能得救,
故之,相信聖經所證明的主基督就有真理,
信者之過犯罪惡隨即得主基督十字架的寶血的大能給予洗淨,
就能有平安自由了。
約翰福音八章31,32節,證明信主者得真理,
而真理必引信者得自由,就能成為神的兒女,
而能住在父神家得真自由。(約8:36)
三、主是生命(原意 生命的根源,永恆生命屬靈的生命),
主是創造人類生命萬物之主,
然而人們都感受到在世的時間短促而痛苦,
就在過世時,更無法處置了。
而主基督是生命之主,要信者藉著十字架的寶血來赦罪,
並用復活之能力賜予永生。
而見主面時,得改變為不朽壞榮耀的靈體了。
主就是生命,當信者的使命完成,主就來、帶著神的兒女歸回天家。
要榮光父神,並且要敬拜讚揚我神我主基督。
世間的苦難,靠主可解決的。
聖靈正在不斷的感動世人,
要人們該關切而優先處理的問題就是信主得永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