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1日 星期一

信息摘要.養生之道

信息摘要.養生之道
鄭大和牧師
2011.11.06
經文︰約翰福音6章52-57節
引言︰神子主基督是無所不知無所不能的真神,
主知道人生須要平安和永生,
所以給世人準備平安永生之道。
約翰福音第六章記載,主給跟隨祂,
及來聽道者供應餅和魚,然後指導養生之道。
一、約翰第一章一到四節聖靈啟示使徒約翰,
主基督是神,持有神性和永能,
主基督創造萬物,也創造人,祂是生命的主,
為人類能生活在世上,祂創造土地空氣水光體,
其中亦有食物,人類藉此能夠生活。
父神要人類在世上安居樂業中,認識供應生存資源之主宰,
就是創造主。並基督來服事指導世人,
以致認識聽信耶穌基督為救主榮耀神。
然而,對以色列人也有安排養生之道的顯明見證。
先是先知摩西引導百姓出埃及,在曠野,
神從天上降下嗎哪為食物得以養生,
而主耶穌降世,教訓他們父神的慈愛,
也用五餅二魚,以基督之大能變造,
使得成為萬人會眾吃飽的食物,
之後,主指出肉體之食物,果然重要,
但不能使生命保養直到永遠,
隨即主啟示要喫主的肉喝主的血是永生之道。
二、主基督教訓世人,父神所供應的肉體的食物
在世上是夠用的,但是離世時有多豐盛的食品也不能享用。
主基督提醒以色列人,老祖宗喫過嗎哪,就是天上降下來的
奇妙糧食,他們還是死了,而就是主所分發的五餅二魚的食物
也無法長久效勞人們。
然而父神在創世之前,為我們安排神的兒子主基督降世,
為世人的罪代替受刑罰,被擊打流血,以致於捨命而死。
終於應驗主所言「我的肉真是可喫的,我的血真是可喝的…。」
「喫我肉的人就永遠不死…。」又說「喝我血的人就有永生。」
「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
主的話是生命,信者就出死入生進入永生之道,
而得著養生之道了。
三、父神差遣聖靈,就是真理之保惠師來,
用聖經教導主基督之真理和恩典,
主所說「喫我肉喝我血的人,就有永生。」
就是相信,主基督為世人的罪惡過犯而受害,
被釘在十字架流血捨命之事實是真理,成就神的公義,
同時彰顯父神的慈愛,因主基督降世成為人,
替世人受死,信者罪過得以赦免,反得主復活的生命,
領得除掉死亡的恐懼的恩惠,且有力傳揚主之救贖福音,
而且堅信離世是主來接回天家,靈魂脫出肉體,
一霎時得著榮美之靈體,與主相見,面對面敬拜主,
凡相信主基督者可以領取永生,作神永遠兒女的權柄,
就能得進入永遠榮光父神之美境,承受主之基業,
就是主所應許之福,此即完全應驗了有聖靈之印記為證的養生之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