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2日 星期五

信息摘要.人間最嚴重的問題

信息摘要.人間最嚴重的問題
黃智寬牧師
2019.07.14
經文:希伯來書927
引論:
這世上許多問題,其中有重要問題,也有不重要問題。
如果缺糧、缺水、人就無法生存,這就是嚴重的問題了。
如果缺菸、缺酒,這不算是嚴重的問題了。
本論:
世人有一個共同的嚴重問題就是死亡的問題了。
因為死亡會中斷人生前途,
結束將來計畫和抱負並破壞美滿家庭,
分散親愛的人叫人悲傷流淚難過啊。
雖然對這世界有許多留戀愛好,
可是死亡一到就不能延長一秒時間,
不管你的工作還沒做完、
你的父母還需要你、子女還沒長大。
提到死亡有四件事情叫人無法提前知道的;
第一、離今天還有多久?
第二、死亡的原因?
第三、死亡的地點?
第四、臨終的情形。
上帝規定「二生一死」和「一生二死」的法式。
結論:
基督徒對死亡的看法是樂觀的,因為是安息主懷的。
基督徒要把他的生涯委身於關心你的主,
如羅馬書148節所說「我們若活著是為主而活,
若死了是為主而死.所以我們或活或死、總是主的人。」
本週金句
1.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
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詩篇1611
2.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
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詩篇234
3.上帝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
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316
4.耶穌被交給人、是為我們的過犯、復活、是為叫我們稱義。
羅馬書425
5.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
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
是因信上帝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
加拉太書2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