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2日 星期五

主道「我是」之恩惠

主內台北慕義堂弟兄姐妹們平安; 今日金句約翰福音6章35節,「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裡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 世人普遍等待「救世主」的到來,(參太2:1,2)以色列民族有強烈待「彌賽亞Messiah」(基督救主意義)降臨觀是為代表。(參約4:25,26路2:25-31) 神言神名啟示應許「彌賽亞」來到,而基督耶穌降世應驗神道符實主名。當主基督耶穌宣佈「我是」,猶太子民多能認識明白正為聖經所啟示「彌賽亞救主」意義。 主宣佈「我是」,正道世人所待的「救主」,主行十架犧牲救贖,並且復活勝罪害,正是世人引頸所盼之「救恩」。(參約10:25) 約翰福音6章35節,「我就是生命的糧」。「主的肉真是可喫,主的血真是可喝」指明主基督耶穌確實成全十字架流血捨命之拯救。信者得福永生確據,「不再飢,不再渴」。 約翰福音裡,主道七個「我是」。盼望一起逐日背頌。 主是靈糧,主裡飽足。 主內末素芬敬上 20211112 主內台北慕義堂弟兄姐妹們平安; 今日金句約翰福音8章12節,「耶穌又對眾人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 主在道這話的處境,正如光照在罪的黑暗中。當時文士與法利賽人捉拿一位行淫的婦人來到聖殿,藉此盤問主,如何處置。為要陷主於兩難,以便得控告人子主基督耶穌的把柄。(約8:6)他們說,按摩西律法,我們該拿石頭打死他。你說如何辦理。 當時猶太國為羅馬屬國,不得擅自定人死罪。(所以後來他們要定基督耶穌死刑,必要藉羅馬巡撫的手,而巡撫彼拉多在眾人面前洗手表明定這查無罪證者死罪的責任不在我。)回到當時,主寬恕著沉默,他們還是不住的問,主直起腰說「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她。」。主再次彎腰在地畫字。後來「他們聽見這話,從老到少一個一個的都出去了。」。 跟著記載著,主宣佈,「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得著生命的光。」。 感謝天父,差遣神子降世拯救,予赦罪恩惠,新生之道。如光照亮一切生在世上的人。 主光照耀,主裡得生。 主內末素芬敬上 20211113 主內台北慕義堂弟兄姐妹平安; 今日金句。約翰福音10章9節,主說,「我就是羊的門,凡從我進來的,必然得救,並且出入得草喫。」。主道主是「羊的門」再宣佈作為救主(Messiah)意義。 1.是保護。當時那裡的牧人夜晚常睡在門的出入所在,保護羊群。基督耶穌好牧者於十架救護群羊。 2.是標準。疫災嚴峻時期通常僅保留一出入口,作為入內的審定。基督耶穌認識屬主的羊,主的羊認識主基督。另者,屬主教會與不屬主教會以「基督耶穌」為門分辨。通過「門」真牧人善牧群羊;不經「門」不從基督耶穌意義,是盜賊,行毀壞群羊靈命意義。通往神的國父的家的道,藉信子得生得入。 3.是權柄。黑暗權勢不得入聖城,聖民群羊安居永生。(參啟21:27)願 基督是門,豐生啟始。 主內末素芬敬上 20211115 主內台北慕義堂弟兄姐妹們平安; 今日金句約翰福音10章11節,主耶穌說「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感謝天父上帝,差遣神子主耶穌降世拯救,使我們領得「主耶和華是我牧者,我必不致缺乏」的福份。 主基督耶穌再宣布「我是」,為要應驗舊約聖經的話,為要(表示)切實受釘十字架救贖您我。應驗以賽亞先知書的應許父神救恩的臨在,「他必像牧人牧養自己的羊群,用膀臂聚集羊羔抱在懷中,慢慢引導那乳養小羊的。」。(賽40:11) 主宣布「我是好牧者」。意義就是豺狼盜賊(惡者黑暗)來臨侵襲,主亦同在不離,並是保護與拯救者。前後經文說到,好牧者不是雇工。 約翰福音10章記載,主耶穌接續宣布「我是好牧人,我認識我的羊,我的羊也認識我。」。願眾我更識永生真神並所差來耶穌基督。 主是永牧,圈中(主裡)永恩。 主內末素芬敬上 2021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