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7日 星期一

路得記逐章逐節

慕義逐日逐章逐節 20230807 「路得」,外邦摩押女子,嫁給一以色列人。 丈夫早逝,而她仍然仁愛忠誠於外地獨居的婆婆,與以色列的神。 (父神之啟示是先給了以色列)。於士師時期(1400-1100BC)的背景裡, 以色列不斷地於蒙救安逸後離棄父神信仰,是為欣慰佳美記事。 路得終始不離不棄於失去丈夫與兒子,意欲返鄉以色列的婆婆, 雖然當時女子路得僅有拾取他人田間的麥穗的辦法,照顧婆婆。 她終始沒有離棄「永生父神」的信仰。 今日金句,路得記1章16到18節,「路得說、不要催我回去不跟隨你, 你往那裡去、我也往那裡去,你在那裡住宿、我也在那裡住宿, 你的國就是我的國、你的上帝就是我的上帝,你在那裡死、我也在那裡死、 也葬在那裡,除非死能使你我相離、不然,願耶和華重重地降罰與我。 拿俄米見路得定意要跟隨自己去、就不再勸他了。 」。 外邦女子路得的名字,列於人子救主基督耶穌的家譜。(太1:15) 思及,我您忠信仁愛跟隨主基督耶穌麼, 那位於十字架救我拔我,勝過死勢予我永生福份的復活主麼。 慕義逐日逐章逐節 20230808 「路得」,外邦摩押女子,成為以色列王系的先祖, 作為「大衛」的曾祖母。人們列於神國主家不在於血統,權勢, 而在於父神的恩惠,救主的仁慈與聖靈的導引,藉信稱義。 路得氏的生涯因著波阿斯愈行光明,日溢福樂。 基督信者因著「救主基督耶穌」更得豐盛生命。 於書屬靈意義表徵,波阿斯喻「主基督」, 路得婆婆拿俄米喻「聖靈保惠師」, 引領我們認識,信靠救主基督耶穌。 今日金句,路得記2章8節,「波阿斯對路得說, 女兒阿、聽我說、不要往別人田裡拾取麥穗、 也不要離開這裡、要常與我使女們在一處。 」。 波阿斯厚遇路得,他的寬待超過律法所要求的義, 路得工作所獲得以照顧相依相惜的(得1:14-19 2:17-23)婆婆拿俄米。 慕義逐日逐章逐節 20230809 今日週三聚會,願主恩待我眾於前於後守望主家,候主再臨。 今日讀經,提摩太前書5章17-25節。 保羅使徒於第一次出監,與第二次入監殉道的當中, 寫了三封書信,與學生提摩太,提多個人,稱「教牧書信」。 亦為父神的囑咐予基督教會,基督信者。 囑咐監督(長老)與執事肩負行政事務,與教導傳道。 本段經文保羅使徒囑咐學生秉公判斷,並保守健康。 今日金句,提摩太前書5章21節, 「我在上帝和基督耶穌並蒙揀選的天使面前囑咐你, 要遵守這些話,不可存成見,行事也不可有偏心。」。 或有以為理想者。然仍是為教會傳道者的行事標。 我們續為醫療中的兄姊,許久沒有回到教會主家的弟兄姐妹, 於抵禦世誘中的肢體祈禱, 以及未聽見福音未識信永生真神的親友代求,願父神恩祐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