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5日 星期一

信息摘要.基督是復活和生命的主

信息摘要.基督是復活和生命的主
鄭大和牧師
2011.09.11
經文︰約翰福音11章1-11節
引言︰主耶穌的祝福,在約翰福音11章25 節記載;
「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
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
千古以來,人們對於疾病的恐懼,別世之傷痛,
都未能處理,然而因主基督的憐憫;
世人的驚慌和苦難都能夠因主的應許得以解決的。
一、主基督是生命的源頭,聖經明記萬物是藉主基督所造的,
而生命是在祂手裡的,顯然祂是創造生命的主。
然而,人類犯罪喪失永生,因父神的慈愛差遣主降世,
為要以祂的寶血除掉信者的罪惡,使得領受主的永生,
主代替世人而死,使信者得稱義,因蒙父神的赦免,
而且領取永生,就是父神的永愛。
之前,主基督愛護拉撒路,今日照樣看顧世人,
因主是昨日今日永不改變的主。
二、主耶穌宣佈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
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
主的話,不僅對於當時因兄弟疾病死去而傷痛的馬大而言,
是最大的安慰,也於我等是永生信仰的根據。
而主的話說,「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
就是主再來時,吾等的身體蒙得救贖而改變為榮耀身體了。
人類的生死就是父神最大關切的工作,因神有永愛,
差遣神子主基督降世來救贖罪惡中受苦難的人們,
基督在十架被釘死,是為罪人代受刑罰,
成全神的公義和仁愛,就是主為我們的過犯受死,
且復活,使我們得稱義。
因此,祂的復活給信者得更豐盛的生命,
即塵土的身體改變得為榮光的靈體。
而現在、基督徒活著,也是靠主得活,為主而活。
死去的拉撒路主叫他復活了,
拉撒路使主得榮光,顯明祂是生命的主,
致使親朋皆大歡喜,榮光歸於神。
三、聖靈指導讀經者得知,
在墳墓中的拉撒路聽主基督的話,即時活過來。
主說過祂的話是生命,聽信主的話、聖經的福音就可得生命,
就是信主者從父神領受之大愛,也是主賜給的恩惠,
亦是聖靈最大工作的成果。
因主為我等而死並主復活而來的恩典,
此奇妙恩典是在萬古之先創世之前的贖罪大愛,
是在基督的寶血裡所成全的,
信者要感謝神,作主見證,使相信者都能蒙恩。
拉撒路復活使信者得有可靠的信心根據,解決人生生死疑難,
而認識主不只是生者的主,也是死者的主,信者是屬主的人,
藉者拉撒路的死,世人能夠相信叫他復活的主基督是世人的救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